advertisement

最近各國傳媒謠傳模範夫妻Brad Pitt與Angelina Jolie婚姻亮起紅燈,雖然真假未知,但空穴來風未必無因。據聞Brad Pitt一月時與Selina Gomez在金球獎上相談甚歡,老婆因此打翻醋罈子,傳出夫妻倆已提交離婚申請書,而外界則關注這對擁有美金4.5億元家產的銀色夫妻假如真的離婚,巨額財產該如何分​​配。不過,就在雜誌爆料2人正在進行離婚諮詢的同時,也有其他媒體指出這對數度傳出婚姻關係亮紅燈的夫妻,感情實際上仍相當穩定,Brad Pitt搭上Selina Gomez更是無稽之談。

 

640x409.2016.02.20.000_Par6862752

真假都好,畢竟那是別人的私事,讀這則新聞的同時不如都review 一下自己的狀況吧。

美國兩性關係治療師Peter Pearson說,百分之六十的婚姻關係出現問題,也歸咎至「逃避雙方的相處問題」與「敵對的依存關係」。

 

「逃避雙方的相處問題」即指關係中存在恐懼,二人都害怕說出相處間的問題,勉強忍受對方的惡習,將自己的期望隱藏,怕會影響婚姻關係、怕影響孩子,或將潛藏的不滿都一次過放上枱面,結果就是好似火山爆發,一發不可收拾,或離婚收場、或怕家人朋友的眼光而硬撐,總之很難快樂收場。

 

image

「敵對的依存關係」則指兩人於小問題上針鋒相對,互相指責而不反省自己的過錯,期望控制對方以顯示自己於關係中被重視,用極端手法使對方臣服,如此婚姻步走向墳墓都難。專家說,找回自己的身份及價值觀,與對方和平與平等地共同生活,才是真正健康的夫妻之道。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UK. Star Magazine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