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IMG_1238_s

 

育兒從來不容易,尤其現在流行「贏在起跑線」,都會令媽媽們變得十分緊張,早早就開始計劃孩子的學習路。不過,剛完成坐月「任務」的名模周汶錡 (Kathy),卻不打算栽培兒子「十項全能」:「這刻沒有想到要怎樣教育兒子呀!時間過得很快,到他15歲就會有自己的生活了,所以能和他一起好好渡過這段日子就夠了。」

 

完成坐月才復工

 

作為新世紀的媽咪,Kathy 差不多跟足傳統坐月的方法,例如:一個月不洗頭 (只使用洗髮噴霧)、用薑水洗澡及不出門,這麼「乖巧」實在難得。「坐月的過程很開心,也比我想像中快過!飲食上著重均衡和正氣,也會吃米飯、肉等;每日會將一壺湯水分開數次飲用,吃飽了就停下來,感到餓時才再吃。」現時雖聘有陪月,但好學的 Kathy 希望及早學會一件事情 ─ 換尿片!「原來為小男生換片很難,現在還未敢自己來呢!」

IMG_1263_s

 

 不做怪獸媽媽

 

「囝囝喜歡吃和睡,現在每天和他『日對夜對』也不厭。即使他哭,我也覺得他很得意。」一說到囝囝,Kathy 的臉上除泛起初為人母的喜悅,還散發幸福的光芒!由懷孕到現在,她都認為一切順其自然就好,將來亦會放手給兒子選擇自己的道路。「自己也是一路很開心成長過來呀,不喜歡被控制,所以我會給囝囝作主,讓他做他喜歡的事情。」會打算為囝囝添多名弟妹嗎?「想呀,但順其自然吧,有的話,是男是女也沒所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