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女兒怎麼看待自己,原來關乎爸爸正面的鼓勵!

 

隨著女兒逐漸長大,能否培養自信個性,或具備多少的自信心,關鍵都在於由小至大與爸爸的關係。

 

有研究指出,父女互動良好的話,就能從中協助女兒學習與異性建立健康的關係。最簡單一點,就是當爸爸給予對女兒外型正面、健康的肯定,便能幫助女兒建立自信,長大後,她便不需要依賴男友或其他異性來肯定自己。

 

81747863

 

積極正面影響女兒
一起相處最重要

 

至於怎樣做?方法有很多,然而大部分都是從花時間相處開始。例如培養共同嗜好、分享興趣和活動,都是最好的交流方法。當爸爸的,最好盡量參與女兒的活動,只要一兩次,就會給女兒一定的自我價值感。

 

此外,爸爸也是「女兒的第一個男人」,所以爸爸對待女兒的方式,等於身教女兒,例如尊重女性、言行一致等等,這些都可通過日常生活細節表現出來。

 

譬如爸爸在生活上幫媽媽的忙,其實就是在向女兒示範性別平等。女兒在家裡看到兩性互動,便體驗到男女關係是均等的。當女孩認知裡有這樣的圖像,自己在面對異性朋友時或擇偶方面,便很自然地尋找類似爸爸示範的那類型。這亦是解釋得到為什麼女兒愛找與爸爸類似的男性為對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