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很多人說孕婦最好不要化妝,不要染、燙髮,不要塗甲油…  若要出席較正式場合怎麼辦?  或只是想每天都漂漂亮亮的可以嗎 ?

 

1413880977_Blake-Lively-baby-bump-in-Gucci

 

其實對於孕婦來說,是可以化妝的,只是要慎選產品,不過應該減少濃妝,避免用化學成分複雜的化妝品。準媽媽千萬別碰的產品是含有激素類成分及部分精油類產品,因為精油在一定濃度及配方下是具有相當療效的,另外就是市面上有些唇膏含汞,若通過口腔進入體內對胎兒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一向有化妝習慣的潮媽怎會習慣自己素顔… 以下幾款推介可以讓準媽媽們放心靚!

 

完美無瑕的妝容由底霜開始,EVE LOM 這隻亮膚底霜質地輕盈,光線擴散配方能淡化瑕疵、粗大毛孔及幼紋的顯著度,沙百合萃取及維他命 B3 提供滋潤,對抗氧化物及紫外線的傷害,是打造柔滑完美底妝的第一步。

 

eve lom primer

EVE LOM Flawless Radiance Primer  HK$ 550/50ml

 

 

以 Cream Foundation 絲滑的質感帶來亮澤妝感,重覆於肌膚顯著瑕疵部位使用,可加強遮瑕效果。

 

eve lom cream compact

EVE LOM Radiance Glow Cream Foundation + SPF30  HK$ 690/10g

或用 ILIA 有機綠茶 Vivid Concealer ,它採用有機白茶及有機綠茶作主要成份,高度抗氧化,有如為肌膚披上一度防護網 ; 中度的遮瑕令人感到驚喜,誰說有機化妝品只能是 “有機” 而無妝效 !

 

IMG_4225

ILIA有機綠茶Vivid Concealer  HK$ 325/15g

 

同是身為媽媽的編輯我在返工的日子特別鍾意用 BARE MINERAL Bareskin Perfecting Veil 補妝,具光學反射配方的礦物粉末,同樣是透過光線折射原理,營造柔焦效果,天然礦物二氧化釸(Silica),能吸走過剩油脂,締造更持久的亮麗妝容。

 

bareMinerals_bareSkin Perfecting Veil_Closed Case

bareMinerals_bareSkin Perfecting Veil_Medium To Tan

BARE MINERALS Bareskin Perfecting Veil 礦物水亮面膜定妝粉餅 HK$ 230/9g

 

BARE MINERALS 的礦物胭脂及眼影也是準媽媽們的恩物,

#The French Kiss 胭脂提供紅潤好氣色且具抗水效能,色彩能持續8小時,最適合香港較濕熱的天氣 ; 礦物眼影 #The Truth  實用的啡色系營造知性的雙眼,琉璃苣油、咖啡因及青瓜精華等修護成分又能紓緩眼部浮腫。

 

bareMinerals_READY Blush_The French Kiss 

BARE MINERALS Ready Blush 礦物胭脂 #The French Kiss   HK$ 230/6g

 

bareMinerals_READY Eyeshadow 4.0__The Truth

BARE MINERALS Ready 4.0 Eyeshadow 礦物眼影 #The Truth   HK$320/5g

 

另一個推介的眼影來自 FANCL,除了因為「無添加」用起來放心,還因為它在四格眼影中包括了一格眼影底霜,一盒便能打造全日不脫妝的漂亮眼粧。

 

Picture7

無添加亮麗四色眼影 (淡雅粉紫)  HK$ 250

唇膏方面也是許多媽媽們需要嚴選的一個品項,FANCL 的唇膏和品牌所有其他產品一樣,堅持無添加,所有產品均註明生產日期,而且不使用防腐劑及合成色素、石油系界面活性劑、礦物油等有害化學成分,媽媽們用起來好放心。

 3596-67 Aqua Serum Rouge Pure Bright Rose- FANCL

FANCL 無添加水亮絲滑唇膏  (純美嫩紅) HK$ 260

 

另一個需要大推的唇膏來自 LITTLE THINGS IN LIFE,這個品牌也許大家還不是很熟悉 ( 所以才要介紹嘛) ,創辦人特别從世界各地譬如澳洲、南非、馬來西亞等地搜羅擁有有機認證的天然護膚品及彩妝用品,再經過一群敏感體質纏身的人仕親身測試使用,以證產品安全有效。

 

這款由石榴油、乳木果油和水果色素製成的唇膏,其高顯色度及滋潤程度令人感到驚喜,原來這麼天然還能這麼顯色!

 

LITTLE THINGS IN LIFE-resize

水果色素石榴油抗衰老唇膏  HK$ 240

 

同樣來自 LITTLE THINGS IN LIFE 的「女神睫毛液」採用源自古埃及的獨特配方,蘊含天然蠟(如蜂蠟、荷荷芭蠟等)及有機植物油(如杏仁油、芝麻油),滋養睫毛之餘亦有效增長。其中巴西棕櫚蠟的成分有良好的附著性令睫毛液持久不暈開,而小燭樹蠟 則有天然抗菌的功效能,還能增加睫毛彈性。

 

Copy of MASCARRA-2 copy

Eye of Horus 女神睫毛液 HK$ 250

溫馨提示: 由於產品由天然蜜蠟和油分製成,為確保睫毛膏的品質,每次使用後一定要扭緊瓶蓋。

 

 

放假的日子擦完防曬然後遮瑕,再掃上 EVE  LOM 碎粉,微細粉末在肌膚上彷彿無重一般,玫瑰狀微細粒子有效擴散及反射光線,營造柔焦效果,又同時光芒透現。

 

Sheer Radiance Translucent Powder 2

EVE LOM Sheer Radiance Translucent Powder   HK$ 600/2.5g

 

也可以再掃上 Bronzing Powder,保濕粉末為肌膚抹上彷如渡假中的銅金色調,令氣色健康,感覺容光煥發。

 

Bronzing Powder 3

EVE LOM Golden Radiance Bronzing Powder  HK$ 600/2.5g

 

最後塗抹薄薄一層潤色護唇膏,營造透薄好氣色,或重覆塗抹令色調更鮮豔。

 

Fresh lip color SPF15_HKD210

FRESH 黃糖潤色護唇膏SPF15 (寶石紅) HK $210

 

以上,五分鐘內就能營造出自然無瑕的孕媽媽「偽素顏」。

 

上了妝當然也要落妝,南非天然品牌 ESSE 的補濕眼部卸妝乳其實也適合全臉的溫和卸妝,讓蘊含紓緩、抗炎及補濕的庫拉索蘆薈葉萃取的卸妝乳液待於肌膚一分鐘,還能有助紓緩日間化妝對肌膚之壓力。

 

eye_makeup_remov

ESSE 補濕眼部卸妝乳 HK$290 / 100ml

 

 

最後最後~ 介紹一下一向是孕婦 “ big NO” 的甲油。SPARITUAL GOLD Collection Lacquer 不含 DBP 塑化劑、甲苯、甲醛、甲醛樹脂和樟腦,媽媽們可以放心使用,突破性的 Flexible ColorTM 技術還能做到令甲色雙倍持久的 Gel 甲效果。塗上裸色系的 Idyllic 淡淡一層營造健康指甲的光澤,或在較正式場合用 酒紅色的 Soulful  展現成熟女人的韻味。

 Picture5

SPARITUAL Idyllic HK$230

 

Picture6

SPARITUAL Soulful HK$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