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shutterstock_103073915_s

 

懷胎十月,準媽媽要面對許多挑戰和轉變,其中之一,就是臉部有機會出現痘痘,讓愛美的準媽咪十分煩惱!現在,只要學會以下5個方法,就可以幫助皮膚回復良好狀態!

 

第1招:保持清潔習慣

 

除了要選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潔臉和護膚產品外,亦應注意成分是否天然、不含刺激物質等。必要時,可向醫生或藥劑師查詢。

 

第2招:健康飲食

 

懷孕時期,飲食應以均衡、清淡作準則,不宜進食太多油炸、高熱量、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進食新鮮蔬菜、水果及多喝水等,都可以預防暗瘡問題。

 

第3招:注意卸妝

 

許多媽媽因為工作關係需要化妝,若卸妝未能徹底,殘餘的化妝品會堵塞毛孔,誘發暗瘡。大家應加以留意,必要時宜盡量避免化濃妝。

 

第4招:勿自行擠捏暗瘡

 

自行擠捏暗瘡,有機會令皮膚留下疤痕,有礙視觀。若暗瘡嚴重,請立即求診,由醫生藥方合適的藥物。

 

第5招:保持心情愉快

 

心境開朗、充足的睡眠,都可以減少暗瘡出現的機會。相反,心情煩躁加上睡眠不足,便可能令皮膚質素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