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不經不覺已是7月天,但很多媽媽還未有時間為孩子編排暑期活動!大家不用著急,坊間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暑期班,這次小編特別精選以下4個活動,讓小朋友「對號入座」,選擇最適合他們的,快快樂樂地渡過這個暑假!

 

類别1:手作

 

大手加小手!自家製和式手鞠

 

handmade

 

不少媽媽都想和孩子一同做做小手工,看到製成品那刻的快樂、成功感……會成為專屬於你們最難忘、最甜蜜的親子回憶!

 

今年8月,「青年創作人駐場計劃」為父母和孩子帶來一個不一樣的親子手工體驗。導師 WutNgai 會教導大家製作日本的傳統刺繡工藝 ─ 手鞠,讓你們親自繡出一個有萱草圖案的小球 (寓意是中國母親的花)。過程中,除了能促進親子間的溝通、考驗彼此的默契,還能讓小朋友對文化和生活加深認識。

 

活動詳情:

 

名稱:「母親之花」手鞠製作親子體驗班

 

日期及時間:

 

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 上午11時30分至下午1時

 

名額:10 個 (以一名家長 + 一名兒童(7歲或以上)作單位)

 

學費:$60 (已包括材料)

 

截止報名日期:2015年8月19日

 

查詢: 5225 1557

 

報名: wutngai@gmail.com

類別2:舞蹈

 

跳跳舞!音樂節拍誇啦啦

 

20130726021_s

 

想讓小朋友在暑假可以放下功課,盡情放空?有什麼比讓他們動動手,動動腳來「舞一場」更快樂?而且在音樂之中起舞,還可以順道提升身體的協調能力!

 

「香港舞蹈團場地伙伴計劃」今年推出「活潑小跳豆2015」暑期兒童舞蹈體驗課程,內容分有中國舞和踢躂舞,即使是第一次接觸舞蹈的孩子 (4至10歲) 也可以參加!不得不提的,是踢躂舞課程會教授澳洲CSTD兒童踢躂舞基礎,集中鍛鍊聽力、記憶力和踢躂舞基本步法等,這也是媽媽想看看孩子有否舞蹈潛能的最好機會!

 

活動詳情:

 

活動名稱:「活潑小跳豆2015」暑期兒童舞蹈體驗課程

 

課程日期: 2015年7月20-23日(星期一至四)
課程時間: 查看
課程地點: 荃灣大會堂展覽館
學費(每節): $600
名額: 每班14人
堂數: 4堂
報名方法: 請於香港舞蹈團網頁下載報名表格,郵寄 / 銀行過 賬/ 親臨香港舞蹈團報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
查詢電話: 3103 1889
網頁: www.hkdance.com (場地伙伴計劃部分)

類別3:自然學習

 

漫步鄉村!吸一口純樸空氣

 

11393593_766216820155814_7901292416974126480_o

 

城市裡的孩子什麼都不缺,稍一不慎,便會變成人人喊怕的「港孩」!爸爸媽媽們可有想過當你們拖著孩子走進本土鄉郊,會讓你的小寶貝有什麼意外收獲?

 

「綠腳丫 打鼓嶺 / 坪輋保衛家園聯盟」於今年7月及8 月舉行「香港鄉村學堂(坪輋)」,讓大人、小孩拿著繪本遊走鄉村,和居民共學、共樂和共享,以最安謐的心靈體驗不一樣的香港生活,吸一口城市已消失的空氣。

 

活動名稱:「香港鄉村學堂(坪輋)」

 

日期:
A班 7月29日(三)、30日(四)、31日(五)、8月1日(六)*、2日(日)*
B班 8月5日(三)、8月6日(四)、8月7日(五)、8月8日(六)*、8月9日(日)*

 

時間:
第一日至第三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第四日至第五日: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30分

 

地點:

粉嶺坪輋

 

內容:

第一日 : 鄉材導賞、村民家居午膳及傳統水泥工
第二日:鄉村小徑美化、村民家居午膳及小木工
第三日:農場嘗鮮、爬樹摘樹上鮮、村民家居午膳及傳統童玩工作坊
第四日:紮火龍、舞火龍及鄉村夜宴
第五日:傳統客家小食工作坊、鄉村夜宴

 

對象:5歲或以上的小童及家長

 

費用:$1500 / 人 (最少1對親子一起參與,費用包括導師費用、保險、工作坊材料費及用餐(包3日的午餐及2日晚餐),直屬家庭成員參加1天加$400。)

 

名額:每班15對親子

 

報名: http://bit.ly/1FA42QT

 

截止報名:2015年7月15日

 

#費用扣除成本後,餘額將用於綠腳丫及村民推行社區營造的經費。

 

 

以上活動的最新詳情,請瀏覽有關網站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