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餅印」,通常形容父母與子女外貌相似,相似得即使孩子迷路了,旁人還是能從人海中認出他們的父母。

 

不過,美國創作人Carra Sykes 就重新詮釋什麽叫「餅印」,不但是與母親五官相似,連行為都要一致!

 

mother_daughter14

 

 

這一系列的作品名為「Mother + Daughter」,女兒和媽媽站在相同的場景、穿上相同的服裝、做同一樣的表情,相片效果搞鬼,卻又非常溫馨。

 

mother_daughter12

 

舅父經常取笑母親拿了Carra的衣服來穿,Carra 於是靈機一觸,不如大家就穿上相同的衣服來拍照吧!

 

mother_daughter15

 

小時候,我們總會扮大人:塗口紅、穿高跟鞋,經常和媽媽一起拍照。長大後,反而是女兒開始嫌棄媽媽的服裝品味,媽媽卻喜歡拿女兒的衣服來穿。事實上,幾乎除了去旅行,母女也很少一起拍照。然而這輯照片卻讓人重溫兒時的愉快時光呢。

 

mother_daughter07

 

其實人越大越容易被身邊的事所牽絆:自己的家庭、事業、人生目標。那個永遠在背後支持我們的媽媽,有時也可能被忽略了。

 

每星期找天和他們聊聊吧!記得你小時候曾經和媽媽是那麼無憂無慮的過生活嗎?再看看身邊滿頭白髮的她,你會發現,原來媽媽真的老了。

 

趁一切還未太遲,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吧!

 

相片來源:http://carrasykes.com/MOTHER-DAUGH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