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又是一個傳說中準媽媽應避免的事-- 按摩 / 水療。

無須避免的,只是要懂得選擇,坊間有些專為孕婦而設的按摩能有助放鬆心情紓緩腰背肌肉的痠痛,而有些療程雖不是專門針對孕婦,但對準媽媽們有益而無害,能同時放鬆心情及恢復活力,身體得到放鬆,當然也要照顧到面部及頸部,準媽媽挺著逐漸變大的肚子,整條脊椎都承受日漸加重的壓力,腰部首當其衝,但頸部也不可忽略喔 (尤其是頸部最容易洩漏女人的年齡) !

 

Penin_Crystal Steam Room

 

面部的容光煥發可說是女人的終生事業 (之一) ,雖然面部療程相對於身體療程的顧慮較少,懷孕的過程中有些成分還是要避免的,以下推介兩間以漢方 / 東方藥理為出發的療程,準媽媽可以放心享受喇~

 

MTM_Facial_final

 

 

MTM

 

品牌秉承「個人護膚‧專屬處方」的概念,將中國擁有數千年藥用歷史的珍貴藥材-- 靈芝,加入面部療程,以內養外,猶如讓肌膚喝一碗美顏湯 ,溫補滋養肌膚,促進面部氣血循環。

 

MTM_reishi_facial_set

 

整個滋養療程特選多種能提升臉部紅潤光澤的精華素作處方,以頂級靈芝精華油的靈芝精萃作肌底修護,及在肌膚表面形成天然保護屏障,強健免疫力及再生力量。跟著,透過輕柔按摩,將養分滲透至肌膚底層,滋養的靈芝使臉色紅潤,同時提升及緊緻輪廓。

 

mtm_27Jun12_0835_treatment_room_s

MTM 充滿日式風格寧靜舒適的理療室

 

療程中,配合純天然黑芝麻草本熱療,專業美容師會由額頭、眼周及面頰重點輕柔按壓,藉由熱力增強肌膚底層的吸收能力,促進皮膚細胞新陳代謝之餘,也驅走倦氣。另一重點是選用頂級赤靈芝及紅蔘精萃的量膚訂制靈芝面膜,加暖後立刻增加五感官的奢華享受。

 

最後,再敷上蘊含豐富魚子膠原蛋白面膜,重建肌膚彈性及增強抵禦力量!此面部療程需時兩個鐘。

 

頸部療程是選配的,以純天然黑芝麻草本熱療及淋巴排毒引流式按摩按壓後頸部位,有助加強淋巴中樞神經的排毒功效,舒緩長時間累積的肌肉疲勞,需時一個鐘。不過媽媽們要想一想一次過躺三個鐘會不會累。本編喜歡將兩次療程分開作,有兩次享受的感覺。

 

小資訊: 靈芝可以提高免疫力,有安胎、鎮靜、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但在孕晚期就不要再內服或外用,否則容易加重胎熱,導致上火。

 

MTM 靈芝再生滋養面部療程 HK$1,050/ 2小時

MTM 靈芝再生滋養頸部療程  HK$1,050/ 1小時

 

 

 

SULWHASOO

 

Sulwhasoo - 2

 

將在10月16日全新推出的極緻珍雪排毒緊緻護理是針對面部的療程,但在將近兩個鐘的過程中也同時注重身心靈的呵護。通常一開始是選擇香薰的 (用來聞的) ─包括有松木(紓緩減壓)、沉香(喚醒活力)、檀香(改善失眠)或梅花(俱有平靜心靈、清淨頭腦功效),但孕婦可以無需使用香薰,進行腹式呼吸法一樣能達到放鬆。

 

Sulwhasoo - 4

 

第二步是舒緩的紅參籽足浴,使用紅參精華配合溫水進行足浴浸泡,加強血氣循環,是護理程式的第一步,但懷胎三個月或之前的準媽媽請注意,雖然這個以溫水進行的足浴相當溫和,但還是要針對自己身體的狀況來決定是否進行。

 

接著是古法重現的「雪花靜」之禮,它是源自朝鮮時代,皇室追捧的一種技術,方法是將選擇的香薰油滴於雪花靜棉布四角,配合乾布於面部與身體進行三步禮儀程序,香薰發揮鎮靜寧神功效,配合呼吸節奏以更多的「氣」刺激五感及思路,據說能提升免疫力。

 

開始面部按摩,以具有美肌能量的黑曜石替面部以韓式手法進行,將人體的負能量吸收並排除,同時加強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接著以珍雪系列,藉著冷凍美肌棒反覆在面上進行冰感護理,令肌底擴張更深層的血管來分佈熱力,加速營養輸送及廢物排除,同時收緊毛孔、降紅及緊緻輪廓。

 

完成療程後進行的相生呼吸法,根據所選的護理療程及客人本身情況,於身體最弱位置注入能量。

 Sulwhasoo - 5

 

最後奉上與香薰相配的相生茶,平靜心靈,為護理劃上完美句號。

 

編輯註:

SULWHASOO 以韓方藥理為根據,於1997 年首度推出 First Care Activating Serum,就成為熱賣皇牌產品。潔面後即時使用,成為基礎護理的第一步,猶如肌膚藥引,喚醒肌膚且暢通肌膚血氣運行,是許多韓星肌膚水潤的秘訣! 療程中就是以它為底配合其他產品加以按摩,完成後臉真的像韓星一樣 「發光」 咁!

sulwhasoo serum

 

SULWHASOO 極緻珍雪排毒緊緻護理  HK$ 2,500  / 1小時50分鐘

 

10/10  SPACE

位於銅鑼灣的 10/10  SPACE一站式的美療中心一直是筆者的心頭好,環境和品質都讓每次的到訪覺得很值得。包括面部及身體護理、頭髮護理/造型、美甲及彩妝等服務,而且有許多產品都是 「孕婦安心牌」 (甚至是指甲油) ,回想筆者懷孕的時候都常來光顧。

 

IMG_49331-resized

 

 

Mother-to-be massage 1

 

通過人手輕柔觸按,不但有助減輕上下腰背肌肉緊張、紓緩手腳腫脹,而且是懷孕全程都適合的,建議於第1或2階段每兩個星期進行1次療程,於第3階段每星期進行1次療程。60分鐘的全身療程是使用日本山茶花潤膚油進行按摩的,由腳開始到「重災區」的下腰部,然後到肩頸、面部及頭部,最後是溫暖輕柔的腹部按摩。值得一提的是所使用的茶花油,蘊含豐富的植物膠原蛋白,天然得來滲透改力極強,能有效預防懷孕時常出現的肚皮紋,生完之後媽媽寶寶還能一起用,大讚 !

 

P

 

ELEMIS 孕婦滋養按摩  HK$ 840/ 1 小時

 

 

最後加推: 半島酒店

 

Penin_The Peninsula Spa Asian Tea Lounge

 

喜歡半島酒店的孕婦水療除了因為他們的專業,硬體設施也是一個大大的加分,另外還有直至晚上11點的營業時間,請不了假的媽媽們在放工後赴約都得 !

 

Penin_Private Spa Suite for Two (low res)

 

療程由背部開始,在逐步照顧到全身,最後蓋上微溫的毯子做頭部的放鬆按摩,理療師這時會將按摩床調整成半坐的高度,伴隨無敵海景挺著大肚子按摩是一項難忘的美好經驗,媽媽心情愉快,肚裡的寶寶也同樣享受喔 !

 

Penin_Relaxation Areas

喜歡半島酒店水療的休息室,彷彿置身城市綠洲。

 

 

半島酒店孕婦水療 HK$ 1,650 / 1 小時 30 分鐘  (需加一成服務費)

 

 

溫馨提醒:

準媽媽在懷孕初期/ 四個月之前未見肚,療程開始之前請務必告知理療師喔! 好讓理療師在力度與產品使用上做好調整。

 

 

延伸閱讀: Attention! 孕婦工作壓力大的危害

 

 

(圖片源自品牌及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