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新城市廣場今年集結多個香港藝術團體將 10 月 11 日定為「音樂國際日」,並將商場搖身一變成為互動音樂演奏廳,10多個海外及本地優秀藝術團體將帶來連場精彩互動藝術表演,包括史上最年輕的紐約弦樂四重奏樂團 “Joyous String Quartet”! 由四名平均年齡不到十歲的小 ABC 團員於 2013 年組成,9 歲的Justin 擔任主奏兼大提琴手、Mickayla 及Tyler 則為小提琴手,最年長的團員 Brendon 則擔任低音大提琴手。

 

IMG_4261

 

自 2010 年開始合作,擅長將經典及流行歌曲重新演繹,短短兩年間已累積豐富演出經驗,每年參與至少 20 場大型音樂活動,曾亮相美國NBC  “Ellen DeGeneres Show”、德國才藝選秀活動 “Super Kids” 、韓國SBS “Star King” ,及中國湖南衛視 「天天向上」等節目,更與中國歌壇一姐韓紅及「史上最帥唐高宗」李治廷同台演出。小團員們說很欣賞大哥哥李治廷,好靓仔又唱得,吉他亦彈得好好,「想不想像大哥哥一樣在演藝圈發展呢? 」小朋友笑說自己目前希望多向古典樂方面努力。

 

the-joyous-string-quartet-on-ellen-1427722260

 

mqdefault

 

 

四位小團員這次特別從紐約來港參加演出!  she mom 編輯親身參與他們的彩排,小小音樂家們對抗12小時的時差,彩排中仍然十分落力! 休息的時間也在其他樂器旁玩弄著,似乎已將音樂融於生活中,活潑的 Justin 說: 「我們三歲就開始接觸音樂並且愛上音樂,我喜歡大提琴、吉他、薩克斯風、鋼琴和鼓,彈奏時覺得很自然很開心」,小小年紀已經會彈這麼多樂器!  孩子們用天真的眼神望著我說:「很簡單呀,會了一種之後再學其它樂器都很快,都是音符嘛,互通的!」Justin 的爸爸在旁補充說: 「音樂其實能和所有學習共存,孩子們能享受音樂也同時能享受學數學、踢足球、唱歌、跳舞,都一樣開心。我們做家長的不會去逼孩子,只是盡可能的去發掘他們有興趣的東西,再加以培養。」

 

IMG_4255

 

Justin 在七歲時已被曼哈頓音樂學院錄取,並在同年登上*卡內基大廳表演,是史上最年輕的大提琴手,學習音樂是他覺得最開心的事。並不是要炫耀小朋友在多小年紀能有多大成就,而是希望家長們能花時間「發掘」孩子的興趣,當孩子自然而然的做令他「最開心的事」,孩子的潛力便有無限可能!

 

 Picture11

 

*小資訊:

卡內基大廳 (CARNEGIE HALL),也稱作卡內基音樂廳,位於紐約市第七大道,由慈善家安德魯·卡內基出資建於 1890 年,是美國古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界的標誌性建築。卡內基大廳以歷史悠久及聲音效果出色而著稱。

 

ac9180ad1f6b4f7b9b775cd477f39481

 

想親身感受 Joyous String Quartet 的歡樂音樂魔力,就別錯過10月11 日他們在新城市廣場為「音樂國際日」的揭幕匯演喇!

 

 

新城市廣場「音樂國際日」Music Geographic 音樂地理年度活動詳情

日期:2015 年10 月11 日至 11月 7 日

地點:新城市廣場1期3樓拱型玻璃天幕廣場

查詢電話:2684 9175

 

(圖片來自主辦單位及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