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輕輕鬆鬆能煮出好菜,就是最好的下廚理由。

法國頂級廚具品牌 LE CREUSET 鑄鐵鍋有效存熱,而且鍋底及鍋側熱力均勻,以細火炆煮肉類,除可以保持低溫煮食外,慳爐火之餘,食物更入味。重身的煲蓋更能鎖住肉汁,保持食物原汁原味,用來炆燉肉類能使肉類纖維軟腍但不會碎爛。不如試一試在家輕鬆整清湯牛腩:

 

Stewed Beef Brisket in Soup-MID RES

 

食材:

牛坑腩(原件)約1斤、白蘿蔔 2 條、八角 8 粒、蒜頭 6瓣、薑片 4 片、白胡椒粒2 湯匙、芫荽 1 棵、冰糖 40 克、鹽

 

烹調步驟:

 

1) 先將牛坑腩洗淨,汆水後再清洗並瀝乾;蘿蔔去皮切件,備用。

2) 把已汆水的牛坑腩原件放入LE CREUSET 22 厘米圓形鍋內。

3) 加入八角、蒜頭、薑片、冰糖及白胡椒粒,然後注入清水至蓋過牛坑腩約一寸的高度。

4) 用中火加熱至水滾,然後加蓋轉小火炆約 30 分鐘。

5) 把蘿蔔加入清湯腩內,用鹽調味後再炆 30 分鐘,然後熄火焗 30 分鐘。

6) 取出牛坑腩,切約四分一吋厚件,配上蘿蔔,灑上芫荽裝飾,即可上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