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中秋節是中國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能藉此與親朋好友共聚是很多人每年都殷殷期盼的事,公司同事或合作夥伴也視中秋為送禮 的大節,近年來月餅的花款越來越多,無論是傳統月餅、潮式、台式、日式月餅,或是冰皮月餅都有捧場客。滋味豐富的月餅很難抗拒,不如繼續看看以下的熱量分析,下次食月餅也許可以控制一下。

Tycoon Tann Mooncake 2-1

冰皮月餅的熱量和脂肪含量雖然比較低,但近年在餡料部分的變化甚多,有些加入朱古力、果醬,或令人又愛又恨的榴槤餡,所以無論熱量、糖份和脂肪含量都增加了。

 

雖然坊間有一些月餅表明是低糖,糖份只有普通月餅的十分之一,但脂肪含量和熱量仍然很高,吃得多仍然會致肥,且有些是選用代糖,也不一定健康。想吃得健康一點,最好選擇冰皮豆蓉的,其次奶皇餡比蓮蓉餡卡路里少一些。最不健康的就是傳統有蛋黃的,市面上有些六黃蓮蓉月餅,吃一啖都足以令當日膽固醇大超標,入口前要三思呀!

 

營養師建議每天都不要吃超過一個迷你月餅,或者四分一個傳統size月餅,而且要食月餅的話,正餐要更加配合, 做到低油、低糖、高纖,加上多做運動這些黃金法則,才不會在中秋後後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