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油炸食物香脆可口,但製作麻煩,炸完後往往剩下一大鍋油不知怎處理。而且卡路里高,容易吃胖。幾年前市面上已推出水波爐,以「熱風對流」的模式整出傳統微波爐整唔到的菜式,即刻睇下點用水波爐整韓式免炸炸雞!

 

材料:雞槌12隻、炒香白芝麻少許。

脆皮:蛋1隻、豆粉/生粉  1/4 杯、糯米粉    1/8杯、麵粉1/8杯、 梳打粉 1/4 茶匙。

醃料:鹽1/2茶匙、黑椒碎  1/2茶匙

韓式甜辣醬:蒜茸1/2湯匙、茄汁3湯匙、燒烤蜜糖4-6湯匙、韓國辣椒醬2湯匙。

 

 

做法:

1. 雞槌抹乾,加入醃料拌勻醃30分鐘。

2. 加入蛋拌勻。

3. 將豆粉、糯米粉、麵粉及梳打粉混合,沾滿雞槌的表面,略撲實,塗少許油。

4.將牛油紙/錫紙鋪在焗盤上,放上烤架。烤架上掃少許油,將沾滿粉的雞槌放在烤架上,放入水波爐。

 

IMG_7692

 

5. 按水波爐「熱風對流」不預熱程式,以300。C烤28分鐘。烤至15分鐘後開爐檢查,檢查後再按「開始」,直至雞槌烤至金黃色。

 

IMG_7696

(時間依品牌而異)

 

韓式甜辣醬:

1.燒熱少許油,下蒜茸爆香,下茄汁、燒烤蜜糖及韓國辣椒醬拌勻,小火煮至稠身,熄火。

2.將脆雞加入甜辣醬中,拌勻上碟,灑少許芝麻,即可。

 

IMG_7699

 

注意事項:  以「熱風對流」模式整出的菜式通常需時較長,好似炸雞就需要25分鐘左右不等 (依品牌而異),基於健康理由,媽咪們記住唔好靠得太近呀,都要提下小朋友唔好響附近玩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