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做全職媽媽的,日日夜夜都跟孩子黏在一起,別人看來感覺我們幸福得很,其實有苦自己知。每次遇到媽媽朋友,我們都會一起概嘆精神上的疲累。那種疲累不是來自家務,也不是來自丈夫,而是來自那與我們影形相隨的孩子。

 

一二三歲的孩子可愛得很,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他們也開始有自己的個性及……隨性。

 

我的兩位女兒,大的九歲,小的六歲。朋友們都覺得她們很有禮貌,是會照顧幼小,尊重長輩的好孩子。但孩子終歸為孩子,總有孩子的小脾性。

 

閒時她們愛玩玩具,把家裡弄個七淩八亂,踫巧她們的媽媽最愛整潔,每天不停叫她們收拾這個,放好那個,嚷得她們不耐煩,媽媽也不好受。

 

有時候媽媽忙透了,請她們幫忙做點小工夫,姐姐催著妹妹去,妹妹又嚷著姐姐去,你推我讓,等了又等都沒有人來相助,把媽媽氣翻了。

 

兩姐妹待在一起久了,總免不了吵咀又或打架,天呀,那哭鬧聲是我最害怕的聲音,完全觸動我的神經,她們在大哭,我在咆哮,鄰居們已被我們吵得習以為常。

 

photo 2

每每在欺負其他小朋友時最齊心

 

還有數不盡的小插曲,每每都在挑戰媽媽的底線。

 

我經常給新手媽媽朋友說,如果想做一位好媽媽,就必須上班去。下班回來帶帶孩子,那種懸腸掛肚的感覺能夠將一齊頑劣融化。要不,就只生一個寶寶好了,一個孩子,沒有兄弟姐妹吵咀打架,讓媽媽多點安寧。

 

其實我嘴裡這樣說著,心裡卻感恩上天賜我兩個好寶寶,縱然每天還是一樣在凌亂、無助、吵架中渡過,每個晚上在慶幸自己還沒有被逼瘋,但兩位女兒確實在我的生命潻上難以取代的漂亮色彩。

 

各位寶寶的媽媽,一起咬著牙根熬過去,互勉之。

 

photo 1

兩個快把我逼瘋的孩子與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