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Zoe Tsang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創辦人兼烹飪導師,由於熱愛烹飪,毅然放棄銀行職位開設 Cooking Studio 實現理想。曾到不同國家學習廚藝,為報章雜誌、品牌和電視作烹飪示範及撰寫食譜,現在是無線為食台烹飪節目 " Zoe煮場 " 的主持人。

 

Ametist Purple (Elegant) x Girls Talk by Zoe Tsang -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主理人兼烹飪導師

 

自小就喜歡逛街市,也嘗試跟著媽媽下廚,向媽媽學到許多烹飪的祕訣。由於很喜歡吃蝦,對所有關於蝦的菜式都頗有鑽研,還去過泰國幾間不同的廚藝學校深造,有時甚至是計劃到泰國旅行之前就預訂一些當地短期的烹飪班,無時無刻都想著烹調。

 

也到過法國學習做甜品,說到法國這個甜品界的聖殿,Zoe 笑說上課時是以法文授課的,雖然可以一路看著老師的示範教學,但始終是自己完全不熟悉的語言,剛開始好多地方都不懂,還好有熱心的同學一邊幫手翻譯,才能一步步慢慢學起來。

 

畢業後雖然從事金融業,但心裡還是掛念著烹飪這項最大的興趣,於是開了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利用週末時間開班授課,或純粹邀三五好友享受 girls’ talk 及美食,Zoe女生特意打扮,為的就是與好友們享受這優雅的午後時光。後來下定決心辭去在銀行的工作,將全力放在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她說 “ Cooking is my life ! ”

 

問到了開了自己的Cooking Studio 心情如何,剛開始有沒有遇到什麼挫折? Zoe 回想著說其實烹飪是自己最大的興趣,所以心情肯定是十分開心的,只是剛開始對時間的分配還未熟悉,要一邊講解一邊示範所有菜式,有時會忘了甜品部分要事先準備或預熱等等,而且剛開始什麼都要自己來,買菜、準備食材、廚具、編排教材等,似乎有一點手忙腳亂。提起廚具,Zoe 認真的說選擇優質廚具是相當重要的,數年前就開始用 LE CREUSET,因為它實用而且耐用,而且就算是對初學者來說也容易掌握,換句話說,很容易將食物煮得好食 ()。所以我自己也很喜歡用 LE CREUSET,它傳熱平均,對於燜、焗、煎等都非常適合。

 

而對 Zoe 而言選擇廚具的首要條件絕對是: 耐用! 她說: “ 坊間有許多堪稱多功能或耐用的廚具,事實上用幾次就已經開始失效,而 LE CREUSET 反而是越用越好用的廚具,我自己廚房裡的圓形 26 cm LE CREUSET 都已經用超過5年了,至今還是我的最愛,我想可以再用至少10! ”

 

Ametist Purple (Elegant) x Girls Talk-lower res

 

這次為慶祝LE CREUSET 九十周年 Zoe 也特別設計了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x Le Creuset 的專屬餐單,包括馬賽海鮮香茅湯、冬陰公大蝦意大利飯及芒果班蘭椰子雪糕鬆餅,這個泰式與歐式的fusion 令人驚喜,她說義大利、法國和泰國菜都是我很喜歡的料理,於是嘗試將它們擺在一起看看能否撞出一些創意菜式,發現冬陰功酸辣刺激的特別味道和risotto的濃郁芝士味竟然如此的合!而啟發出這道菜式是因為覺得煮risotto 需要用大量的牛油和芝士,吃多幾口已經覺得有點膩,而冬陰功的酸辣則剛好中和了那份膩。” Zoe還大方分享了煮好這道料理的秘訣,即是在冬陰功湯裡加入椰糖,令口感及味道都更加溫潤,再來就是用LE CREUSET的鍋具煮滾後蓋上蓋子再悶3-5分鐘,意大利飯的軟硬程度就會更加適中且富有彈性。

 

Zoe身上有一份像紫色一樣淡然而內斂的高貴,但多加了一絲如薰衣草般令人感到寧靜的美,也如同她創造的菜式一般,總有一份微甜的驚喜。

 

 *******************************************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x Le Creuset 專屬餐單:

馬賽海鮮香茅湯

冬陰功大蝦意大利飯

芒果班蘭椰子雪糕鬆餅

 

價錢:HK$ 600 per Person

地點:觀塘觀塘道396號毅力工業中心10T

預約方法:Email: order@bonappetit-hk.com/ phone: 34603570 (10:00a.m. - 7:00p.m.)

建議人數:12 20

 

Zoe而言,烹飪是她人生的全部,對同樣喜愛烹飪的妳而言又是什麼呢?

立即前往she.com facebook 回答分享,我們將會送出 LE CREUSET 90周年紀念復刻版瓷器迷你圓形小鍋子給最佳分享者!(按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