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夢幻組合!迪士尼加金像大導演史提芬史匹堡 (Steven Spielberg) 加英國殿堂級著名作家羅爾德達爾 (Roald Dahl),三大說故事高手集結,把全球書迷期待多年、羅爾德達爾暢銷經典名著《The BFG》搬上大銀幕。

這本名著自1982年出版以來,風靡了全球不同年齡和階層的讀者。他的其他代表作包括《查理與巧克力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怪桃歷險記》(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 和《瑪蒂達》(Matilda),在全球以58種語言出版,總銷量超越 2億本。《The BFG》是羅爾德達爾唯一一部尚未被改編成電影的著作,亦是他自己最鍾愛的作品。2016年同時是羅爾德達爾誕辰100週年。

THE BFG

《The BFG》指的是「Big Friendly Giant」友善的巨人,故事講述來自倫敦孤兒院的10歲女孩Sophie,偶爾被神秘巨人帶往巨人國度,起初惶恐不安的她,很快發現這個巨人BFG原來十分善良,更專為小孩收集和送上夢境。兩個來自不同世界的孤單同路人,相處下來感情日益深厚。但Sophie 在巨人國度出沒,卻引起了其他巨人對她虎視眈眈。Sophie 與BFG立即趕赴倫敦,求見維多利亞女王,謀求大家合力對付爆發在即的巨人危機!

這個天馬行空、充滿想像力的故事,在史匹堡大師級掌舵配以最先進電影特技下,活靈活現觀眾眼前!

THE BFG

電影最吸引莫過於把原著中各式有趣的巨人化成現實,就像主角BFG這位友善的巨人,身高24呎,擁有超級大耳和敏銳嗅覺,傻頭傻腦討人歡心,更是唯一不吃人類的巨人,只愛大青瓜和綠色汽水。扮演BFG的是在《換諜者》(Bridge of Spies) 飾演蘇聯間諜、以神級演技搶盡鏡頭兼贏得金球獎提名的馬克懷倫斯 (Mark Rylance),他本身亦是著名舞台劇演員,先後三度榮獲東尼獎及兩度榮獲奧利花大獎。這次創新戲路扮演巨人,絕對令人期待!電影中還有其他大惡巨人,例如比BFG巨大兩倍可怕兩倍、專吃人類的嗜血巨人Bloodbottler和食肉獸巨人Fleshlumpeater。新奇有趣的巨人國度,肯定前所未見,引人入勝!

THE BFG

THE BFG

Picture2

Picture3

史匹堡的電影一向娛樂性與寓意並重,這次吸引他親自執導《The BFG》也是基於同一原因,他說:「羅爾德達爾是一個天才,他的故事能賦予小孩強大的力量。他亦勇於同時呈現世事的黑暗面和光明面,這正是迪士尼早期多部電影的特色,例如《小飛象》(Dumbo)、《幻想曲》(Fantasia)、《白雪公主》(Snow White)、《仙履奇緣》(Cinderella)等。他的故事驚嚇刺激之餘,也帶出了救贖的題旨,寓意深遠,令我很想把《The BFG》搬上大銀幕。這其實是一個有關友情和忠誠的故事,讓大家知道即使一個小女孩也有能力幫助巨人,解決他最巨大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