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臉不乾淨表示身體有隱憂

面色反應身體狀況,但原來膚質有瑕疵都表示身體有隱憂?一秒鐘就睇得出喇,快點跟住小編自我檢視一下!

 

臉頰發紅

臉頰如果無端端出現兩團「頰彩」,表示體力過度消耗、身體水分失調。如果除了兩頰發紅,還大量出汗(非運動過後)、經常氣喘,那可能是由於高熱引發的血流障礙。洗個舒服的暖水澡,再睡一覺,就能得到緩解,令臉色恢複正常。

臉頰發黑

如果你發現臉色發黑,就要注意可能腎臟出了問題。腎臟具有過濾的功能,能調節體內水份的代謝水平,如果腎臟過濾功能降低,就會使廢物長期沉積在體內,使皮膚呈現黯黑色。一開始的表現是在皮膚較薄的地方出現色素沉澱,慢慢地會向四周擴散。可以嘗試「三日蔬果排毒法」:每天喝大量的水,吃新鮮蔬果,避免肉食,令體內沈積的廢物快點排出。

shutterstock_100830280

臉頰蒼白

這是血液中負責氧氣輸送的血紅素供應不足引起的,會讓皮膚機能衰退,導致嘴唇、眼瞼內側和臉頰蒼白,呼吸都會微弱一些。除了補充營養,多做有氧運動(如慢跑、遊泳),令氧分供應充足,氣色就會慢慢恢復。

shutterstock_326080115

 

臉頰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自然保濕能力會開始下降,如果這時身體缺乏維他命C,毛孔就會粗大。原來維他命C中所含一定的膠原蛋白,增加肌膚彈性,毛孔也會隨之縮小。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有檸檬、奇異果、蘋果、香蕉和桃等;蔬菜類的話芹菜都含有幾高的維他命C。

 

臉頰兩側長粉刺

如果生在額頭、下巴,表示荷爾蒙分泌出現失調。如果是臉頰兩側長粉刺,就是焦慮、工作壓力過大所致。不妨來趟短程旅遊,讓身心都放個假!

 

當然,臉不「乾淨」,也可能是清潔不徹底喇,即睇以下幾款好用推介:

首先推介這個來自日本樂敦(ROHTO)家族旗下的全新醫學抗敏護膚品牌,主打是高度防敏、高滲透、不含人工香料,所以就算是患了嚴重濕疹或暗瘡用都可以使用。將啫喱敷上面,唔駛打圈,30秒之後所有污糟野就會浮出來喇,大推!

AD+

Atorrege AD+ 深層淨膚啫喱(Mild Cleansing (0)) HK$270/125ml

 

 

女神全智賢代言的肌研,超級豐富細密的泡泡,能溫和潔淨面上多餘油脂及污垢。同時是低刺激的弱酸性,不添加香料、色素及酒精。

Print

HadaLabo 肌研極潤潔面泡沫(Super Hyaluronic Foam Wash) HK$79/100 ml

 

最後是這個來自加拿大的品牌 SHOOSHA ,它是全球首個嬰幼兒產品能完整通過美國農業部 (USDA) 食品級及個人護理級的有機驗證品牌,全系列產品只會採用有機原料作為表面活性劑,所有經合成防腐劑處理過的原料,包括一般產品最常見的合成香料,品牌都禁止使用。純天然皂劑是由有機蘆薈汁、有機金盞花和有機椰子油組成。小朋友可以全身使用,媽咪用作洗面乳都好適合。

有機防敏感嬰兒洗髮沐浴乳 (薰衣草味) $238

SHOOSHA有機防敏感嬰兒洗髮沐浴乳HK $238/ 250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