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這幾天氣溫驟降又落雨,最適合食辣喇! 不如今個weekend 試下整「川式回鍋肉」,以為是功夫菜但其實能在家輕鬆做到,諗起果陣香辣味都流口水呀~

 

Sauteed Sliced Pork with Pepper and Chili

 

材料:
原件五花腩肉1 斤、青椒1 隻、蒜蓉1 湯匙、薑蓉1 茶匙、蒜苗200 克、川椒粒1/2 湯匙。

 

調味料:
生抽1 湯匙、麻油1 湯匙、郫縣豆瓣醬2 湯匙、紹興酒1 湯匙、糖1 湯匙。

 

 

烹調步驟:
・ 先把水加到LE CREUSET 26 厘米深底炒鍋至2/3 滿以中火滾,轉至小火,放 下五花腩肉25 分鐘,然後熄火焗30 分鐘。撈待涼,切件備用。
・ 把鍋中的水倒掉,用廚房紙擦乾。下油並以中火預熱約2 分鐘,放下腩肉,煎至兩面金黃。
・ 下青椒、蒜蓉、薑蓉及川椒粒炒勻,再加入調味料。
・ 最後下蒜苗炒勻,即可上碟。

 

 

烹調小貼士
LE CREUSET黑色琺瑯鑄鐵鍋可承受較高的溫度,食時熱力十足,食物快熟之餘,肉汁能被鎖住,亦能做到微焦香口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