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新手家長對住脆弱的BB 仲係有d 心慌慌,尤其沖涼果陣手都震埋? 無駛驚~ 掌握以下四招就能搞掟 BB 沖涼,首先要知道的是 timing!

 

寶寶出生後數周,當殘餘的臍帶乾硬、脫落且周圍的皮膚癒合之前,媽咪最好能替寶寶以微暖的濕毛巾擦澡,並不需要天天為他們洗澡,並於每次換尿布後徹底清潔寶寶生殖器官的範圍及尿布四周的皮膚就ok。當殘餘的臍帶乾硬、脫落且周圍的皮膚癒合之後,便可以開始盆浴。

 

shutterstock_152398655

 

 

寶寶盆浴小貼士:
 

1. 替寶寶洗澡前,你要將一切所需用品,如浴巾、小毛巾、棉花棒、溫和的沐浴露、乾淨的尿布及衣物等物品預備妥當,洗完才準備的話BB好易受凍的!

 Photo 1_resized

 
2.水溫方面,以大約攝氏38度的溫水為寶寶洗澡為最佳,洗澡前一定要試一試水溫,同時確保浴室的溫度溫暖。
 

3. 洗頭的時候用小毛巾蓋在BB 肚子上,以免受涼並且會增加BB 的安全感。

 

shutterstock_143853781

 

4.  避免浸浴時間過長,以免刺激到寶寶的皮膚。同時避免以泡泡浴或任有含有香料的沐浴產品為寶寶洗澡,以免刺激幼嫩的肌膚。

 

C

CHERUB RUBS 趣樂有機沐浴露 HK$418 / 500ml

 

Baby Body Wash

ORGANIC PHARMACY 杏仁甘菊舒敏沐浴露 HK$265/ 100ml

 
 
對BB 而言,洗澡除了是為了清潔,也是學習的時光,例如輕輕撥水到他的小肚子上,刺激感官神經;或是教他用腳踢水濺出水花,學習因果關係;更可以一邊與他洗澡一邊教導他身體不同部位的名稱,寓學習於洗澡!

 

洗澡也可以冷靜及安撫正在鬧情緒的寶寶,媽咪可以讓沐浴時間成為寶寶睡前的小習慣,因為溫暖的水溫及環境,加上被呵護的感覺會讓寶寶感到安心並慢慢的入睡。

 

 shutterstock_117549055

 
 
 

溫馨提示:

避免餵奶後立即替寶寶洗澡,以防止吐奶。

現在只要在1月20之前以文字或圖片分享您最溫馨的bb沖涼時刻,將有機會獲得ORGANIC PHARMACY杏仁甘菊舒敏沐浴露乙份 (價值: HK$265)!

 

參加方法:

1. 於 FB 上讚好 she mom 及此Post 。

2. 於 FB Post留言位置,以文字或圖片分享您最溫馨的bb沖涼時刻。

3. Tag至少3位好友。

 

 

條款及細則:

1. 活動截止日期: 2016年1月20日

2. 每個Facebook帳號參加次數不限,但最多只能勝出一次。

3. 所有得獎者將於1月25日或之前收到Facebook inbox message通知領獎安排,恕不作另行通知。

4. 獎品不可兌換現金或更換款式。

5. 如有任何爭議,she.com 將保留最終決定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