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49

 

孩子準備升學,相信最緊張的是一眾爸媽們!其實選學校雖然重要,然而更重要的是讓寶寶建立自信,那去到哪裡都受歡迎之餘,成績又出眾吧!揀錯不適合寶寶就讀的學校,令他們在童年階段受無形的壓力,對他們日後影響甚深呢!(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白羊座、獅子座、人馬座:傳統名校最吸引

 

火象組的爸媽最渴望孩子能成為永遠的第一,渴望他們能夠進入一些人人都認識的傳統名校,那簡直是無限的光榮。

 

你們的出發點就是不想孩子學壞,所以需要跟一些家庭背景很好的同學相處。傳統名校的校規也嚴謹,所以認為孩子在這裡也學習到如何做人、如何守規舉。日後不論升學或就業也會順利一點。
可能你們是頗典型的港爸港媽,為了滿足這個社會的步伐,你們也不甘落後。但若然在這個過程讓孩子感受到「入不到名校就不是好孩子」這個信息,他們自信受挫之餘,更會對你們的行為不滿,因此對抗反叛,並埋下不滿社會的情緒,扭曲了的觀念並不容易改變。

 

 

孩子早就從你們身上學習到甚麼是自信和活力,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他們會落後於人。而且讓他們自由發揮充滿陽光的童真活力和創意,校長和老師都會很接受的。

 

金牛座、處女座、山羊座:「一條龍」最好,確保日後不用頻撲

 

土象組的爸媽其實想確保日後不用為選學校煩惱,所以希望孩子入讀有附屬中學的學校(可能幼稚園已經屬於「一條龍」),那就不用擔心學位問題,升學時也不用擔心孩子需要重新適應新的生活圈子。而且「一條龍」的學校也相對於其他學校的教育質素好,所以無論怎樣也希望孩子考到。你們為了孩子選學校最有計劃,也做足資料搜集,更早就讓孩子學會十八般武藝旁身。

 

 

孩子可能早就感受到學習的壓力,表面上他們願意接受的。不過他們可能不知道怎樣跟你們表達清楚自己的感覺。這會讓他們情緒很緊張,也可能出現一些身體上的小毛病。

 

 

孩子最需要的是自由的空間去展現自己的天賦,努力當然需要,但當他們太過渴望達到你的要求時,他們也不清楚自己不斷接收了這種壓力,反而到真正面試或需要表現自己的時候就因過份緊張而沒法展現真實力。

 

 

日後的事情日後才算吧,其實孩子的能力尚有待發掘與探索。如果在童年階段承受了不少壓力,但又未學會表達感受,這才是他們學習最大的障礙。不妨多聽聽他們的需要,讓他們放鬆感到安全,這樣才能讓他們最自在地表現自己,也是自信心的來源。

 

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嶄新的教學方法,「西化」最好

 

風象組的爸媽重視孩子的思考方式,還有孩子多方面的訓練。選擇學校時則比較重視學校的教學方式和老師的質素。因為你們清楚如果學校太保守或傳統,會影響孩子的發展。所以很傾向選擇一些作風較西化的學校。

 

 

你們的想法其實很前衛,也願意讓孩子接觸不同的事情。但要小心會否過度重視英文的訓練,而讓孩子感到吃力和不能溝通。而且若然太多電子的教學,可能讓孩子過早進入大人的世界,讓他們不知不覺地接收了外在扭曲了的觀念,這點必須要留意。

 

 

孩子其實很有學習天份,當你們的思想變得簡單一點,就能輕輕鬆鬆與他們溝通。他們最容易從你們身上去認識周邊事物,你們跟他們的溝通才最重要呢!

 

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就近的學校

 

 

水象組的爸媽其實很重視跟孩子之間的距離,還有其他街坊的距離,所以會傾向選擇就近的學校。如果學校聲譽不是太差,你們都不會因為不是名校而不喜歡。你們選擇學校多從「能否貼身照顧孩子」為大前題,畢竟孩子還小,都需要你們的照顧。

 

 

你們心底相信若然孩子得到貼心的照顧,他們自然會快樂成長,是典型傳統爸媽。同時也很享受與街坊的小孩子一同成長的感覺。這也不代表你們對於學校的質素沒有要求,你們也會讓孩子盡力爭取入讀區內最好的學校,但這不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關於選擇學校方面,你們相對沒那麼緊張。不過孩子與你們之間的相處才是真正的挑戰,可能你們不曾發現他們已經長大了,有些事情必須放手讓他們自己處理。他們可能就是覺得長大了仍然需要你的照顧,會讓同學取笑,所以發脾氣是不想讓你插手他們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