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聖誕大餐多半是西餐,派對也都是些西式的玩意,聖誕過後的週末不如在家試試香港人的comfort food荷葉蒸滑雞,撫慰狂歡後小小疲累的心靈。

 

Steamed Chicken Wrapped with Lotus Leaf

 

 

材料: 雞(斬件)半隻、乾荷葉1 塊、豆腐卜(切半)8 件、雲腿(切片)4 片、冬筍(切片)10 片、冬菇(切片)4 隻、雲耳(浸軟)20 克、薑(切絲)1 湯匙、荽茜(切碎)少許。

 

醃料: 麻油1 茶匙、生粉2 茶匙、生抽1 湯匙、老抽 1 湯匙、蛋白1 隻、糖少許、紹興酒1 湯匙、胡椒粉少許。

 

烹調步驟:
・ 把醃料與雞件拌勻,醃約半小時。
・ 先於LE CREUSET 26 厘米淺底鍋注入清水以中火滾,加蓋再約3 分鐘。
・ 放入乾荷葉,拖水至軟身,盛備用。
・ 倒掉鍋內的水,放下已軟身的荷葉,上面鋪上豆腐卜,然後放上醃好的雞件、雲腿、冬筍、冬菇及雲耳,灑少許薑絲上面,然後裹好荷葉。
・ 蓋上鍋蓋,以中小火蒸10 分鐘,然後熄火焗15 分鐘。
・ 最後灑上少許荽茜碎,即可原鍋上桌。

 

 

烹調小貼士:
使用傳統隔水蒸的方法,會產生倒汗水,沖淡食物的味道。但LE CREUSET重身的鍋蓋能使蒸氣鎖住,迫出食材本身的水份作烹調,因此味道不會被倒汗水沖淡,保持食物的原汁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