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炎炎夏天快到啦,香港夏天動輒30幾度,又焗又熱,又到左背心同短裙短褲出動嘅時候,但要露出長腿同腋下,就要事先要將多餘毛髮乾淨徹底咁去除。坊間脫毛方法五花八門,究竟點揀最啱自己?不如一齊了解下佢地嘅優點和缺點先啦!

 

1. 剃刀

 

使用剃刀剃掉露出毛孔外的毛髮,一般在洗澡時配合沐浴露進行。

 

優點:快速、方便、簡單,事前不需作準備,敏感皮膚不怕會造成敏感,費用低廉。

 

缺點:只切斷了表面毛髮,新長出的毛髮會顯得粗硬,也很快長出新的毛毛,需頻繁地進行,而且容易刮傷皮膚,長期進行也容易造成毛髮倒生。

 

Shaving

 

2. 脫毛膏

 

塗抹脫毛膏於需要脫毛的位置,待數分鐘後刮去,脫毛膏內的化學成分會溶解皮膚表面的毛髮。

 

優點:方便快捷,費用低。

 

缺點:因只溶解表示毛髮,維持時間短,需經常進行。另外,雖有專為敏感皮膚設計的脫毛膏,但仍可能造成皮膚敏感,而且成品含化學成分,長期使用或會令皮膚紅腫出疹。

3. 拔毛機 / 脫毛蠟紙

 

拔毛機是利用拔毛機內的滾輪,將毛髮捲入機內並拔除;脫毛蠟紙是在需脫毛部位抹上蜜蠟後,貼上脫毛蠟紙,再將其向逆毛髮方向撕下,兩者均能一次性去除大面積的毛髮。

 

優點:可從毛髮根部徹底去除多餘毛髮,新長出的毛髮不會變粗硬,長期進行可減少毛髮數量和粗細度,維持時間較長。

 

缺點:疼痛,皮膚敏感的人士可能會造成敏感或受細菌感染形成毛囊炎,拔毛時在毛囊內斷掉的毛髮,也可能形成毛髮倒生。

 

Waxing

 

4. 光學脫毛

 

利用聚焦光線對準皮膚的特定區域進行加熱從而破壞毛囊,並對毛髮生長週期造成抑制,完成一個療程後可達到長期的脫毛效果。

 

優點:維時效果最持久,能大面積地徹底去除毛髮,不會形成「胡碴」,免卻新毛髮長出的尷尬。

 

缺點:會出現輕微的疼痛,需要有經驗的美容師處理,費用較高。

 

lazer hair removal

 

以上方法係最常見嘅脫毛方法,除此之外,仲有線面脫毛,用鑷拔毛等等方法,雖然效果及費用各異,但隨著科技愈來愈發達,毛髮較重嘅女士都唔需要擔心唔能夠擁有嫩滑肌膚,咁多種方法,揀到一種啱自己嘅再唔係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