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helen 3

 

不少父母新丁對於跟孩子間的相處感到苦惱,到底該保持權威抑或待他們如朋友般的平起平坐,當中的寬緊度如何掌握,確實常令人處於茫無頭緒的心理狀態。 然而,有人說,父母跟孩子的最佳相處距離是一碗熱湯的距離再加一抹微笑。別輕視微笑的力量,總之,就如HealthTap創辦人Ron Gutman所言,「微笑」就對了!現在,就請你開始放鬆嘴部肌肉,讓嘴角牽動上揚,一起來啟動我們體內的幸福基因吧!

 

無論何時何地,新相識,從容微笑,美好印象,是禮貌;

面對長輩,保持笑容,謙禮親切,是禮貌;

遇陌路人,簡單微笑,步讓和善,是禮貌;

照顧小孩子,常帶歡笑,善愛身教,是禮貌;

至親伴侣,寬慰笑容,相敬如賓,是禮貌;

也是說,良好的笑容,足以打破人與人之間的猜疑、隔膜和距離的好方法,親子之間亦同樣道理。 同時,能讓對方直接地感受到你的待人態度和修養,也是個人品德修行的途經之一。

 

現在的社會太多存疑,歪風氣叢生,人們築起的圍牆也越來越高,為的是保護自己。   明白的,現實生活迫人,壓力由生,難免心情指數下滑,笑不出。

 

古語云:「人無禮則無生,事無禮則不成。」 意思是人們只要明白如何以禮去待人,謙恭惜緣,處處都可展現新機遇; 能達至以禮待事,內心省察,處事有分寸節制,無事會不成功的。

 

helen 1

所以只要我們心量放大,保持身心放鬆,常面帶笑容,讓正能量增加,可使我們身心靈更健康,人緣、機會更豐厚,忙得快樂,累得歡喜,活得精彩。   來!以禮和謙容的態度,令這大世界的心靈變得更環保更健康!

 

helen 2

親,您今天微笑了嗎?